20080522

地震過後的Pisco

 

新面孔~~兩枚~~一個丹麥一個挪威

 

導遊Jesus帶著我們去了另一家餐廳吃午餐, 我點了有名的秘魯國菜Ceviches,送來時,滿滿的一大盤,還有非常大粒玉米

秘魯國菜Ceviches  

 

像生魚片加上sacue,還有濃濃的酸辣檸檬味,美味的哩

但是當我吃掉3分之ㄧ盤,美味瞬間打對折

吃掉一半,美味變零

PS.祕魯的玉米,在往後的旅程中發現,真的是大大大大到吃個10幾顆就會覺得飽,連路邊的水煮玉米~~都大到一個不行

 

下午,前往巴士站,搭Peru Bus到Pisco

才剛離開利馬,就看到像是貧民窟的景象,而這一路上景色,像是沒有變過...顯明的富裕與貧困,讓我對往後的旅程,對自己的旅費更加錙銖必較,但對小費更寬容

 搭Peru Bus到Pisco搭Peru Bus到Pisco1  

 

車子走了一個多小時後,我發現,所有的屋子幾乎沒有屋頂,大部分的房子,都只有正面才有刷油漆,除非是那種高級一點點的,才會側面也刷油漆

後來聽導遊說,因為一樓蓋好了,沒有錢再繼續蓋第二樓,所以鋼筋外露,等有一天賺夠了錢,在繼續蓋下去

還有中途的每一站,都要驗票,一開始還乖乖的拿出來,到最後根本懶得拿出來驗,所以只要看到驗票的,就裝睡去.

 

 Pisco  

 

到了Pisco,天也黑了,吃過晚餐,幾個年輕人,便到市區走走

PS.為什麼只有年輕人呢?因為聽說市區的晚上很危險的,尤其在地震過後,人民更貧窮,所以…..

因為仗著有幾個人一起走,所以我也大膽的拿著我的相機到處拍,到了市區的廣場,Jaeus,因為地震,所以這裡百分之九十五的房子都在重建中,只有部分的有錢人或銀行,恢復的很快,市政府官員甚至是搭著帳棚在路邊辦公

 Pisco 1  

突然聽到一群吆暍聲,原來有人在表演,我們站在一角,後來2個表演的人看到我們這一群,便問我們從哪來的,加拿大,英國,丹麥….台灣….突然一陣安靜, 那後那兩個表演的人,突然表演起中國功夫,一邊互打巴掌,(PS.為什麼中國功夫要互打巴掌呢?而且打的響亮,應該很痛,但是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互打巴掌??????)一邊喊著西文的China,我說我從台灣來的”,然後表演的人就又說一次China,然後Jaeus,他們不知道台灣,但是看到我黑頭髮,就認為我是China,真是不爽,然後有一個人突然跑過來,原來是要我們買他的巧克力,Jaeus說我不買可以不要買,當然,我才不要買,連台灣都不知道,我怎麼可能買,但是那個人死命的跟著我,不讓我離開,迫於無奈,買了...再次展現我的俗辣性格....

 

回到hotel,到最樓頂去,發現這個小鎮是慘不忍睹的,到處都是殘垣廢墟,這個地震,將貧窮的人趕往更貧窮的境地今天有點感傷,但是也很開心,因為雖然他們不知道台灣在哪,可是我在地球的另外一端過著不缺乏的生活,且還有餘力到這裡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Picso:

An important port town, Pisco gives its name to the white grape brandy produced in the region. If you haven’t tried the national drink, don’t pass up this chance to sip on a tasty and frothy Pisco Sour in the heart of Pisco country. While the town itself is of considerable historical and archaeological interest. It's also a starting point to the Ballestas Islands, where you can see sea lion colonies, Humbodlt penguins and a variety of other birds.
Approximate Distance: 250km Estimated Travel Time: 4.5 hou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ose 的頭像
    Moose

    走吧! 去旅行

    Mo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